建築電子報‧每日快遞
 營 建 活 動 資 訊 

8984

名  稱工藝中心工藝資訊館重啟開館 開館特展「典藏現場:臺灣工藝開箱計畫」
日  期
2020/12/01(二) - 2021/06/30(三)
時  間
每周二~周日09:00~17:00 (周一休館)
內  容
  • 展覽將隱藏於幕後的「典藏工作」搬上主舞台,在展場模擬典藏庫房及對典藏工作進行描繪,讓觀眾一窺縝密並嚴謹的典藏工作。展場將複雜與繁複的典藏工作分為六大範疇,如蒐藏評估、登錄與入庫、包裝保存、庫房管理、典藏修復及加值應用,以22件典藏之寶作品為起點,進行一趟典藏工作巡禮。
  • 工藝資訊館重新開館特展「典藏現場:台灣工藝開箱計畫」,展覽結合靜態展示與動態的多媒體互動,如AR(擴增實境)、VR(虛擬實境)、GIS(地理資訊系統)裝置,展示本中心22件「典藏之寶」作品,以打破年代、材質限定的選件展示觀點,透過生活產業、社會文化與工藝家自我哲學三個展區,共同呈現臺灣特殊的自然環境、歷史發展及多元文化。並透過這些大師之作,翻轉隱身於幕後的典藏工作至展覽現場,帶領民眾一窺嚴謹縝密的典藏工作,與典藏工作的內容與精神工藝大師作品。串聯展覽,二樓規劃主題書展「典藏之寶書展—作品創作之前與後」,自工藝中心圖書館豐富館藏中擇選相關館藏,以書籍展示「典藏之寶」進一步的作品內涵與創作故事,讓民眾對精湛的臺灣工藝有更深厚的認識,持續發揚光大。
  • 本展覽每件作品皆深具臺灣工藝代表性,也可以說是一部部臺灣工藝發展的縮影,呈現工藝的精湛與多元面貌。並同步以「典藏之寶」揭開幕後的典藏工作,輔以檔案文件、影像等相關紀錄,描繪工藝典藏工作的輪廓與知識,藉此實踐開放博物館(Open Museum)的概念與目標,讓工藝文化與知識一步一步融入民眾的生活之中。
地  點
  •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工藝資訊館1樓(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)
主  辦
  •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
聯  絡
  • 典藏組 周先生 049-2334141分機260
參考網址
詳細訊息

回首頁| |上一頁

◆  與我們聯絡 ◆
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
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
 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.
TEL:886-4-2315-8271 FAX:886-4-2315-8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