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電子報‧每日快遞
 營 建 活 動 資 訊 

9316

名  稱【NTT+不藏私講堂】The Art of Living 漆志剛《找回空間的自由—生活中的即興建築探索》
日  期
2021/11/10(三)
時  間
19:00 ~ 20:30
內  容
  • 生活居住的空間會影響人的氣場,公共建築卻是牽動著整個社會,從社區性的互通有無,進而延伸至市景面貌。我們可以從馬斯洛「需求層次理論」中的第一層「生理需求」來探討日常的美好,除了飲食之外,「住」的安全與舒適更是重要的生活要素之一。本月講座邀請擁有多年國外實務經驗,以及任教於國內多所大學建築相關科系的漆志剛教授,與我們分享他生活中有所感的建築是何種樣貌?持續在建築領域與地方創生耕耘的漆志剛,無論是在創作或評圖時,總是先把環境、空間需求放置首位並思考建築之於地方的本質,2019年投身最具話題性的臺北機廠,策展《機械時代的失物招領》打開民眾對未來鐵道博物館的想像,將臺灣歷史產物與文化生活的軌跡再次轉化,成為人們能夠在場域中所真切感受的經驗;期盼能藉由建築的探索找尋更多不同層次的生活體認與設計課題。
講者簡介
  • 講者│漆志剛(Jr.Gang建築研究室主持人)
  • 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與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學士。曾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系擔任客座助理教授,並曾於東海大學建築系、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、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建築學院、與淡江大學建築系擔任專任助理教授。現任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專任助理教授,同時主持Jr.Gang 建築研究室。榮獲獎項有《日本建築師期刊》(JA-The Japan Architect)所舉辦的第十三屆Takiron 競圖佳作、法國e2競圖決選、新北市美術館國際競圖佳作。美國《紐約時報》、《青年建築師選5》、《移動住宅》、西班牙《未來》、瑞士建築雜誌Werk, bauen + wohnen、以及日本《新建築》等報章或刊物均曾收錄漆志剛的建築創作與評論。曾任2018年與2020年ADA新銳建築獎策展人、2019年臺北機廠(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)露天吊車台概念設計展覽策展人、2020年於文心藝所策劃《建築與書的友誼》特展。其於2013年主編出版的《同居台北》獲得金鼎獎肯定。
地  點
  • 台灣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
  • 角落沙龍
主  辦
  • 臺中國家歌劇院
參考網址
詳細訊息

回首頁| |上一頁

◆  與我們聯絡 ◆
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
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
 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.
TEL:886-4-2315-8271 FAX:886-4-2315-8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