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電子報‧每日快遞
 營 建 活 動 資 訊 

9426

名  稱VUVU的山林記憶-原民文化與生物多樣性特展
日  期
2021/11/28(日) - 2022/06/01(三)
時  間
週三至週日09:00-17:00(12:00-13:30中午休息)
內  容
  • 原住民傳統生態知識(Traditional ecological knowledge, TEK)與生物多樣性保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原住民族運用自然資源、與自然相依存的方式,使在地的生物多樣性得以延續及保存。林務局將於11月28日起於市定古蹟保育小站(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2、24號)推出「VUVU的山林記憶—原民文化與生物多樣性」特展,以屏東霧臺地區的原鄉部落為例,透過一塊小米田展現出的生態樣貌,帶領觀眾認識田間與周遭山林的生物多樣性,並學習原住民傳統山林智識,進而守護自然資源。
  • 林務局說明,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(FAO)發表的報告指出,原住民雖然僅佔全球5%人口,卻是守護環境的關鍵。他們重視與自然的連結,選擇栽種適應當地環境的原生物種,生產的糧食不只能適應各種極端氣候,連帶利用週遭環境生活的動植物,在原住民族永續的生活方式下被保存下來,使當地的生物多樣性得以維繫;本展覽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說明,搭配沈浸式場景及影音互動多媒體裝置,帶領大家探索臺灣豐富的原民小米文化,一起學習原住民族尊重自然的精神,維護在地生物多樣性。
  • 豐富多元生態系列活動,等你來體驗!
  • 除了有趣的展覽內容外,從2021年12月起至2022年5月更規劃了多場結合本次特展主題的系列活動,內容囊括專家講座、手作體驗、親子活動及生態解說導覽四大面向,透過不同專家分享及手作體驗等方式,讓大小朋友一同學習部落裡傳統動植物的多元運用及文化意涵。在欣賞展覽之餘,也能深入體會與自然共生的意義,了解維護在地生物多樣性的重要。
地  點
  • 保育小站(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2號)
主  辦
  • 林務局
參考網址
詳細訊息
相關活動

回首頁| |上一頁

◆  與我們聯絡 ◆
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
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
 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.
TEL:886-4-2315-8271 FAX:886-4-2315-8247